悚!風箏節女童遭捲上天30秒 臉部 頸部擦傷 活動緊急喊卡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一連兩天,在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盛大登場。但下午3點左右卻傳出意外,一名3歲女童被風箏纏繞拋飛天空,持續了將近30秒才被救下來。目前緊急送醫觀察,而主辦單位也宣布全面暫停活動。

更多新聞: 風箏節女童遭纏住飛上天 林智堅致歉:糖果風箏項目取消

新竹七級陣風,讓被風箏纏住的女童,不斷往上甩,一下又一下在空中長達30秒的時間,還好在女童要被甩下地面的時候,所有人一擁而上,將她牢牢接住。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鄭凱元表示,「糖果風箏用領航風箏,後面加了一個很長的尾巴,尾巴剛好不小心去轉到那個小朋友,然後就不小心把她拉上去了,因為現在已經超過6級風,到7級風的一個狀況,身體是沒有什麼狀況,但她應該是有嚇到。」

醫院的長椅上,女童被媽媽緊緊抱住,臉上還是看得出驚魂未定。

事情發生在「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週日下午3點多,女童一家人前來觀賞風箏,看到各式各樣的風箏原本超雀躍,沒想到風勢過大,女童一瞬間就被風箏捲走。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則出面表示,「操作的人其實是算是有把風箏往下壓,讓大家協助把孩子接住,所以孩子並沒有落地,市政府這邊也跟父母留下了聯繫的方式,希望之後晚上多注意一下狀況,有任何需要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

數百隻造型風箏,翱翔風城天空,沒想到卻發生這個驚悚的意外,目前女童就醫後,臉部和頸部都有擦傷,雖然沒有大礙,但主辦單位已經宣布活動全面暫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風大到將3歲童扯到高空狂甩? 專家解密!揪元凶「氣壓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