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節女童遭纏住飛上天  林智堅致歉:糖果風箏項目取消

新竹國際風箏節驚傳意外,疑似主辦單位在施放「糖果風箏」時,颳起7級陣風,導致尾巴細長的風箏,把13公斤的女童捲上高空,還轉了好幾圈,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糖果風箏項目不會再辦,未來舉辦大型活動,也會更加嚴謹。

更多新聞: 「新竹風箏節」捲童意外太驚悚 「鹿港風箏節」辦還不辦仍在評估中

十幾只風箏同時在天空飛,畫面壯觀,沒想到下一秒,周圍的人驚聲尖叫,因為3歲女童被風箏纏繞、拋飛,還在空中轉了好幾圈,事隔一天,新竹市長林智堅公開對外道歉。

「造成意外的這個糖果風箏,我們未來絕對不會再辦」林智堅強調,未來舉辦任何活動,都會更加注意安全性的問題,而這次的風箏節活動,會發生這樣的意外,讓人始料未及,事實上以新竹南寮漁港的風力來說,當到達7級陣風時,可瞬間捲起60公斤重的物品,而女童只有13公斤,才會整個人被捲到高空。

新竹國際風箏節已經舉辦4年,每次舉辦都吸引不少人參加,今年更吸引10萬人次到場,風城舉辦風箏活動,看起來相當合適,但這起意外,也讓人看到,原來放風箏,還有如此嚇人的潛藏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童遭風箏捲上天 飛7樓高 「以為是特技表演」 退役憲兵勇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