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箏節」捲童意外太驚悚  「鹿港風箏節」辦還不辦仍在評估中

新竹舉辦風箏節,沒想到把一名女童捲到天上去引發安全疑慮,其實早在去年,鹿港也辦過首屆的風箏節,同樣也有糖果風箏的施放,只是新竹的風箏事件,讓公所考慮是否續辦,正在評估當中。

更多新聞: 驚悚!風箏尾翼長24公尺捲女童 風箏節暫停 主辦單位:女童未落地

新竹辦風箏節,三歲女童被風箏捲到天空長達30秒,所幸女童命大,撿回一命,主辦單位也被檢討活動安全性不足,其實彰化鹿港,今年也要舉辦風箏節,這下辦還是不辦,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我們在現場場地來做區隔,針對人員部分,施放以安全為最重要目的。」

這是去年2019年彰化鹿港,舉辦風箏節的活動畫面,專業的風箏好手,來到現場大秀特技風箏,還有小朋友加入表演,只是活動中也會有糖果風箏,大型風箏飛上天再投擲糖果,新竹出意外,鹿港若要施放,務必做好管制。

鹿港鎮長許志宏說,「我們在場區裡面,舉辦怎麼來規劃,風箏飛上天,糖果掉下來,才讓小朋友進入安全場區,來撿這些糖果。」

秋冬時節鹿港吹起九降風,最適合施放風箏,目前評估風箏節的安全性,考慮續辦,也會以安全當做最重要考量。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風箏節女童遭纏住飛上天 林智堅致歉:糖果風箏項目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