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風箏節出意外! 女童慘遭風箏纏脖捲上天 林智堅道歉究責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團隊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會檢討原因,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圖/民視新聞)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連兩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不料一名林姓女童今天被風箏纏脖捲上天空旋轉長達數十秒,造成頸、臉部擦傷送醫。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團隊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我們會檢討原因,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

更多新聞: 驚悚!風箏尾翼長24公尺捲女童 風箏節暫停 主辦單位:女童未落地

年僅3歲的林姓女童今天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南寮漁港「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過程中意外被特殊風箏纏住身體「捲上天空」,還在天空中旋轉長達數十秒,一度倒頭栽嚇壞現場目擊者,而這個畫面也被民眾捕捉下來,畫面一曝光後讓不少人直呼「誇張,怎麼這樣」。

所幸林童送醫後並無大礙,僅頸、臉有擦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政府是主辦單位,跟家長小朋友致歉」,已和對方留下聯繫方式,市府一定負起責任也會檢討活動。

林智堅也說,已立即全面暫停現場活動、確保民眾安全,並由工作人員陪同家長與小朋友就醫,第一時間市府人員也前往醫院探視,所幸孩子經檢查後一切平安,目前已在市府同仁陪同下返家休養。

林智堅強調,市府團隊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會檢討原因,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風大到將3歲童扯到高空狂甩? 專家解密!揪元凶「氣壓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