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速「單日增7.8萬例」 「解封計畫不變」醫界:不樂觀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印度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已經破354萬人,其中6萬3千多人病故,過去24小時就新增78761人染病,刷新全球單日新增紀錄,雖然疫情發燒,但當局強調,是因為增加篩檢量的緣故,解封計畫不受影響,包括地鐵、運動賽事、宗教活動都將有條件的開放,官員也坦承,9月將是對抗疫情的關鍵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91年來近600位台灣人在中國失蹤 民間司改會:勿忘李明哲

人口13億的印度,8月30日創下世界紀錄,單日新增武肺病例78761人,印度醫院主管表示,「這是單日新增最多的世界紀錄,之所以會這樣,因為疫情已經擴散到印度鄉間,主要重創7個邦,包辦全印度75%的病例。」

不但單日染病人數全球第一,印度染病速度也是世界之最,連續4天,新增病例都破7萬5千人,政府表示是因為篩檢量從過去的每天20萬,提高到近百萬,所以病例暴增不用怕,不過前線醫療人員沒這麼樂觀.新德里隔離中心醫師表示,「有人染病所有人都避之唯恐不及,這會讓人怕被孤立而不敢檢測,結果這些染病的人又出去傳染別人。」

奧里薩邦醫師也說,「民眾一度以為數字下降,已經贏得抗疫大戰,所以出去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也不消毒,完全放縱。」面對武肺,不少民眾諱疾忌醫,所以目前的驚人數字依舊無法反應現實,而病毒深及內陸,偏鄉部落傳出染病,代表民眾防疫太早鬆懈,

武肺蔓延全印度,死亡病例居高不下,但總理莫迪為了救經濟,鐵了心要讓印度儘速恢復日常,9月7日地鐵重開,運動比賽、宗教活動也將有限度開放。

卡納塔克邦民眾表示,「健康還是我們民眾的第一優先,如果不考慮就繼續鬆綁重開,疫情只會越來越糟,病例會增加步上巴西和美國後塵。」民眾的擔憂,政府也明白,坦言9月面臨防疫最大挑戰,因為除了首都新德里擁擠的地鐵人潮再現,學校和電影院也將在9月底重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桃園50多歲男發燒、全身無力就醫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