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逼近沖繩 入夜至9月1日凌晨威力最強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已經開始對日本沖繩地區造成影響,下午開始風雨越來越強,曾出現時速133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預料雨量也會隨著颱風北移而增多。政府單位今天(31日)下午停班,那霸機場也從晚間關閉到明天中午。由今晚開始,到明天清晨,是「梅莎」威力最強的時段。由於「梅莎」的路徑和5年前曾重創沖繩的強颱「天鵝」相似,沖繩當局提醒民眾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似梅雨天氣「秋潮」雨彈襲台 週一降雨緩和、週六再迎鋒面南下

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31日下午影響日本沖繩,帶來強風豪雨,暴風圈襲擊沖繩本島部分地區。

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沖繩南部記錄到每小時133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天黑前,那霸港看起來很平靜,但由於「梅莎」可能帶來大風和風暴潮,當局針對那霸市和沖繩市部分區域發佈4級避難勸告。

當地時間晚上7點,「梅莎」在那霸市南南西16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前進。夜越深,風雨也會大。從31日夜晚到9月1日清晨威力將達到最強,預料沖繩9月1日將出現時速達250公里最大持續風速。而隨著「梅莎」一路北行,威力也將隨之增強。

2015年8月強颱「天鵝」重創沖繩石垣島,當地民眾心有餘悸。面對「梅莎」來勢洶洶,威力直逼「天鵝」,民眾不敢掉以輕心。市場提早收攤,沖繩縣政府下午停班。

31日晚間6點開始,一直到9月1日中午,機場關閉。根據氣象預報,「梅莎」會帶來豪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達400毫米,甚至更多,再加上大潮日即將到來,沿海低窪地區可能淹水,民眾務必嚴加提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梅莎」路過!當心甩尾北台灣有雨 熱低壓蠢蠢欲動最快今生成「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