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檳榔西施焚屍案水落石出 桃檢:起訴4嫌求處重刑

22年前桃園平鎮發生的少女焚燒屍命案,懸案多年,日前經由秘密證人檢舉重啟調查,檢方發現,死者是年僅17歲的檳榔西施,被懷疑偷錢,遭到4名檳榔攤業者凌虐致死,還倒汽油焚屍滅跡,檢方痛批兇手泯滅人性,毫無悔意,依殺人等罪嫌將4人提起公訴,並請求處重刑。

更多新聞: 21年無名焚屍案露曙光 警傳喚2主嫌重啟調查

鐵皮圍欄後方的雜草長得比人還高,20多年前,這裡曾發生一起震驚地方的少女焚屍案,但沒監視器,也沒目擊者,原以為是懸案,沒想到今年7月,有關鍵證人出面,案情露曙光,桃檢在一個多月後偵結起訴,對四名兇嫌求處重刑。附近民眾驚訝表示,「都20幾年還可以破案。」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由於當時時空環境並無所獲,直到今年出現檢舉人,全案重啟偵查,由於被告等人事後並無悔意,手段兇殘泯滅人性,也向法院求處重刑。」

死者是一名年僅17歲的檳榔西施,被四名檳榔業者懷疑偷錢,再加上三人有吸毒行為,其中潘男又是軍人,害怕少女檢舉,先軟禁剃頭,少女脫逃後,又被逮,一不做二不休,不只持球棒狂歐、還拿開山刀砍殺,更綑綁四肢,拿毛巾纏繞頸部,少女被活活凌虐致死。為了毀屍滅跡,四人買了三桶汽油,在偏僻的草叢中焚屍,燒到無法辨識。

附近居民表示,「我去到現場焚屍到一半,女孩子腋下夾了一個小狗,後來民眾跟我說,小狗是給他陰魂找不到兇手。」

關鍵證人出面,檢方重啟調查,對四名嫌犯以殺人罪提起公訴,並對未到案的吳姓男子發布通緝。其中陳姓女子,因案發時僅有15歲,另送往少年法庭審理。但毀損屍體及妨害自由的罪嫌,已經釐逾時效,無法追溯。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表示,「在案發之初已經有積極偵查的作為,依照目前的法律,全案並沒有追訴權消滅的問題,因此依法偵結提起公訴。」二十餘年後,少女終於沉冤得雪,年少消逝的靈魂,只盼能夠藉由司法獲得安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鬼月試膽哪裡去?盤點全台「八大靈異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