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示愛用國產豬 黃偉哲貼標籤行動力挺
黃偉哲表示,針對各餐廳、團膳以及營養午餐,只會使用國產豬肉。(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邀集農業局長、經發局長與衛生局長等一級主管,到餐廳宣示愛用國產豬,並在店家貼上由台南市政府設計的「本店使用國產豬肉」商標,黃偉哲表示,針對各餐廳、團膳以及營養午餐,只會使用國產豬肉,而外國豬肉不管是否含瘦肉精,還是優先使用國產豬肉。

更多新聞: 來來來看這裡!台南超前部署 「國產豬牛肉標章」上路

貼上「本店使用國產豬肉」商標,黃偉哲表示,歡迎所有店家都來申請,合格後就張貼,且張貼完就要接受不定期稽查,黃偉哲表示,早在2012年馬英九任內,就已經開放含有萊特多巴胺的牛肉進口,目前為止,美國牛肉許可使用萊特多巴胺,而美國豬肉是不行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邀集農業局長、經發局長與衛生局長等一級主管,到餐廳宣示愛用國產豬。(圖/民視新聞)

到店家品嘗「麻油豬」、「糖醋里肌」、「松阪豬」、「焢肉」,還有「回鍋肉」等5樣國產豬肉產品,黃偉哲說,經台南市稽查,自106年到109年所稽查的441件豬肉、173件牛肉,包含今年1到8月稽查的51件豬肉,25件牛肉,皆不含萊特多巴胺。今天更進一步,堅持使用本地產豬肉,希望消費者看到標章可以放心食用。


黃偉哲表示,堅持使用本產豬肉,希望消費者看到標章可以放心食用。(圖/民視新聞)

對於近日開放美國豬肉議題吵得沸沸揚揚,黃偉哲表示,政治已經凌駕專業,含有萊特多巴胺的牛肉,在8年前就已經出現在台灣市場,黃偉哲舉例,日本市場進口美國牛肉佔日本市場35-40%之間,韓國也是。而今天以前在網路上的討論,是政治多過於專業,也尊重各方的發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