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次訪台全世界關注!」 韋德齊政大演講 現場直擊看這邊
韋德齊赴政大演講。(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日展開第2天行程,上午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雙方企業代表一同出席「2020台灣.捷克-經貿暨投資論壇」,下午則到政大演講。韋德齊在論壇中致詞時特別表示,這次他率團訪台,不只台灣、捷克,全世界也在看,「看我們能否取得成功、影響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在才訪台是捷克遲到了」 韋德齊:相信歐洲領導人皆將很快到訪

韋德齊並在論壇致詞中預告演講下午演講的主題會以「行動為最佳實踐」為題,而他在整場致詞中也強調此理念。

例如,韋德齊表示捷克俗語有句話說,你可以一直說很多次需要溫暖,但這樣不會暖,只有點火之後才會暖,「這就意味者我們比起說更要做」,政治人物的主要任務,是要為企業創造良好環境,因此他期勉在座所有人團結合作努力取得最好的成果,「我們訪問台灣之行主要目標就是這個」。

韋德齊也向在場台捷企業代表喊話大家做出努力,取得兩國成功關係的進一步經貿合作發展,不只有捷克人民、台灣人民在看,全世界的人民也都在看,「我們是否能取得成功會影響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蔡英文比捷克總統有擔當!韋德齊:女人比男人更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