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蔡英文比捷克總統有擔當!韋德齊:女人比男人更勇敢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團訪台,今(31)日下午赴國立政治大學演講。(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89人團訪台,今(31)日下午赴國立政治大學演講,談話間他提到,女人在許多時候比男人更快認知到正確的事情,且比男人更勇敢。韋德齊說,雖然捷克總統對他的台灣行不贊同,但很高興台灣總統對此行相當支持,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接見,他感到十分興奮與榮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在台灣撐香港」! 暗批中國當「背後老大哥」危害世界民主

談到捷克第一任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Václav Havel),韋德齊說他是捷克的民主之父,將永遠是他心目中的捷克總統,就如同總統李登輝之於台灣。

雖然哈維爾是捷克的民主之父,但韋德齊表示,哈維爾夫人卻比哈維爾更早訪台,早在30年前就應台灣慈善之邀到訪。韋德齊認為,女人在許多時候比男人更快認知到正確的事情,且比男人更勇敢,他補充,目前的捷克總統就不贊同他這次的台灣行。

不過韋德齊說,讓他感到高興的,是台灣人民在今年選出了一位能夠支持他訪台的總統,推動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關係。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接見,韋德齊表示他感到十分興奮與榮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拋問「台灣與捷克女人合作會變什麼?」 讚謝淑薇與捷克搭檔世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