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韋德齊拋問「台灣與捷克女人合作會變什麼?」 讚謝淑薇與捷克搭檔世界冠軍
韋德齊表示,台捷合作有無限可能,就像謝淑薇與捷克搭檔曾溫網奪冠。(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大陣仗訪台,今日下午赴國立政治大學演講。他指出,此行來除了向台灣學習防疫,也為了兩國更緊密的經貿交流。他突然向在場聽眾拋出問題,「當一位台灣女人和一位捷克女人開始合作會是什麼?結果是世上最好的雙打搭檔!」原來,他指的是2019年溫網冠軍,台灣的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韋德齊「在台灣撐香港」! 暗批中國當「背後老大哥」危害世界民主

談及此趟來訪,也為強化交流台捷經濟,韋德齊表示,同行的有40位捷克企業家,「我要反問,當一位台灣女人和一位捷克女人開始合作會有什麼,大家知道嗎?結果是世上最好的雙打搭檔!」韋德齊說,他指的正是2019年溫網冠軍,台灣的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此話一出引起現場熱烈鼓掌。
韋德齊以此例要大家想像一下,當台灣企業和捷克企業開始合作,想必會有豐富成果。他表示自己已說過很多次,台灣實在很美很好客,而捷克的布拉格也是,他歡迎台灣民眾在疫情結束後來玩,「我希望能乘坐台北布拉格直飛航班到達捷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蔡英文比捷克總統有擔當!韋德齊:女人比男人更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