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共每日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
國防部證實,中共每日均派遣海、空機艦,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防部今天公布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共每日均派遣海、空機艦,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更在今年6月起,採連續多日與晝、夜間方式,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企圖疲憊我空防。


更多新聞: 美機從台灣起飛? 假的!國防部轟中國散播假消息

民國110年國防部預算書上午送抵立法院,同時也發布國防部「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國防部「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計畫報告」。國防部指出,未來恐將藉由例外、慣例、常態等手段,常態性派遣機艦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以達到壓縮國軍戰演訓空域,及增加應對負荷等企圖。

而這份報告也指出,中國資通電作戰能力,運用各主戰飛機攜掛精確導引武器,對我國突擊,並輔以無人載具配合電戰機進行電子戰,現階段已初步具備癱瘓我防空、制海、反制作戰體系,並有效奪取並保持戰場控制權,增強遏制外軍的軍事鬥爭優勢、阻斷台海通道,對我國威脅甚鉅。

報告書也指出,中共在浙江、福建、廣東等空軍機場,陸續增駐新式戰機、無人機,提高空中戰力、兵力運用靈活度,並企圖藉由優勢兵力與數量,爭取台海空優,加大對我空防壓力,並對抵近中國大陸沿海偵查美機加強應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