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都市傳說? 漢堡薯條放24年竟像剛出爐一樣!

全球速食店龍頭販售的食物,保鮮期似乎是永久,美國一名網友最近就發現,祖母的衣櫥裡竟藏了一組放了24年之久的漢堡與薯條,拿出來看薯條、漢堡竟然完好如初,彷彿剛剛出爐,讓網友嘖嘖稱奇。不過,其實這不是連鎖餐飲店、第一次傳出這類消息,早在10年前就有人發現,這家店的漢堡彷彿可以新鮮永駐不會壞;但有食品專家早說過,脫水的食物本來就不會輕易敗壞。

更多新聞: 嘉義批水果送金門 幾乎腐爛還送活蟾蜍

美國一名網友艾莉最近上傳短片,影片中阿嬤終於打開珍藏了24年的鞋盒,而裡面竟是存放了24年的漢堡和薯條。

美國網友艾莉的祖母說,「薯條看起來也許像你一個月前,掉在椅子下薯條的樣子,但沒有腐爛或敗壞,麵包沒有發霉,肉也沒有腐爛,整個完好如初,所以這是24歲的漢堡,不確定吃下去會怎麼樣。」

高齡24歲的漢堡薯條,竟完全沒壞徹底凍齡在出爐時,看到的網友無不嘖嘖稱奇,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模型玩具,甚至懷疑其中是否含有防腐劑,但其實賣出漢堡薯條的是全球速食龍頭,而且早在10年前,紐約一名攝影師就有類似發現,因為她從第一天拍攝快樂餐的漢堡薯條,和放到第100天拍攝的模樣,肉眼看根本無差異,當時有食品專家也澄清,說在夠乾燥、夠無菌的狀況下,脫水的食物本來就不易腐壞。

龍頭業者的死敵則在月前推出了「會發霉的華堡」影片行銷,諷刺意味濃厚之外,也一舉打響「沒有防腐劑」無添加的健康訴求。至於速食龍頭對24年青春永駐的漢堡和薯條,也已發出聲明反擊,強調自家產品,用的是100%政府合格牛肉,沒有防腐劑沒有填充物,食品廠加進的東西只有鹽巴和胡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警不當執法再一樁 施高劑量打K他命制伏不受控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