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村上任即面臨考試院存廢、轉型 藍質疑調職解決洩密案 劉建忻:專心業務

考試院長暨總統府秘書長宣誓就職典禮上午舉行,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其中接任考試院長的黃榮村,一上任就要面臨考試院存廢、轉型,他強調坦然面對並全面配合轉換軌道。

至於從總統府副秘書長轉任考試院秘書長的劉建忻,對藍營質疑總統府想藉調動職務來解決總統府洩密案,他說此刻只想專心考試院的業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發布總統令 劉建忻出任考試院秘書長

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新任總統府秘書長、行政院政務人員、考試院正副院長宣誓典禮。副總統賴清德、監察院長陳菊都到場觀禮,宣誓結束,隨即趕赴考試院交接上任。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黃院長不管是在學界或在政界,不管哪一個工作都表現傑出,贏得社會的肯定,我相信我也寄予厚望。」

一上任就要面臨考試院存廢、轉型,黃榮村對自己可能是末代院長一派坦然,強調無論結果如何,全力配合。

黃榮村表示,「即將面對立法院啟動,修憲修法的討論,但是無論結果為何,我們都有責任,把考試院的業務繼續有效推動。」

接下印信,新的身分開始,從總統府副秘書長轉任考試院秘書長的劉建忻,也對未來充滿期待,藍營質疑總統府洩密案還沒釐清就轉換跑道,劉建忻沒有多著墨,強調未來將專心在考試院業務上。

劉建忻強調,「我覺得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一個新的情境跟挑戰,考試院不管就國家文官體制,還是考試制度或人才培育方面,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我覺得我本來就是一個,想要找事做的人。」

接下新職務是承擔也是挑戰,考試院新官上任第一天,充滿新的氣象。

(民視新聞/林靜芬、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暢談考監兩院存廢 姚嘉文籲政府推動制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