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開放美豬換來台美FTA  柯文哲:我給蔡英文喝采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地方政府卻反彈不斷,不只藍營動員22縣市抵制,「以地方包圍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要求蔡英文政府講清楚「到底換了什麼回來?」;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中央、地方一條心」,柯市長非但不領情,還反嗆「沒人會故意搗蛋,但你不能一味叫人家配合」。

更多新聞: 陳玉珍攔截外賓反美豬 綠轟作秀 議長演說吳斯懷打瞌睡 綠:丟臉

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激烈交鋒,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這次不但有縝密的規劃,同時我們一定會保護消費者的健康,所以都會明白的標示,中央設立了100億的,照顧養豬產業的基金,讓產業絕不會受到任何損害。」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能不能去美國查他的農場狀況,這管理是一大問題,在餐廳裡面,我要怎麼貼標示,坦白講現在一個香腸灌出來,裡面有多少國產豬,有多少是美豬,我怎麼可能分辨得出來,所以老實講,管理的責任如果要塞給民眾,這也不太可行。」

從管理到標示,柯文哲嗆聲政策急就章,就連開放美豬美牛,能不能換回台灣的國際地位?他也很有意見,台北市長柯文哲代表,「到底小英妳是換了什麼東西回來,不要講說什麼國際地位國際地位,這太空泛了,到底你是換什麼東西,這是我內心的疑問,今天美國跟台灣簽FTA,用美豬美牛去換,我也覺得這還算我可以接受,問題是有嗎,你換了我就給你喝彩有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臺灣是一個靠外銷導向的國家,人家免關稅,我們卻有關稅,好像綁著一隻手在跟人家競爭,未來我們要加入,很多國際的貿易協定談判都會大大有利,臺灣不能自己關起門來,這樣走不出去。」

蘇貞昌向地方喊話,因為政策宣布後,藍營動員22縣市黨團,嗆聲要用地方自治條例,抵制美豬不甩中央,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是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中央地方大家應該同步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說,「你要同步一條心,你就早一點講,老實講沒有人會跟中央政府搗蛋,但你不能一味叫人家配合。」

柯文哲,蘇貞昌隔空交鋒,誰也不讓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美豬美牛 成立標示產地示範區 陳時中點名台北「這條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