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任內被監察院糾正30次  陳菊爆:雙北被糾正次數更多

監察院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市府團隊常常被監察院彈劾糾正、不適任。但陳菊今天強調,自己過去當高雄市長11年半,被監委糾正30次,本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後來發現其他縣市政府,有人被糾正的次數比她高很多,暗指朱立倫和柯文哲。

更多新聞: 太諷刺!作家出身政壇跌落 丁允恭小說談男人偷情

監察院新任秘書長朱富美上任,監察院長陳菊親自主持交接典禮,這一天,正好是陳菊就任滿月,她想起了過去當高雄市長時,也曾多次來到監察院。

監察院長陳菊表示,「對監察院我是既熟悉又陌生,我擔任地方的行政首長,快12年的時間,我想在過去監察委員的約詢,也會到監察院來,不過到監察院來的時候,也不是很愉快的心情。」

回憶被監委約詢的往事,還是有些介意,不過陳菊也解釋,被約詢的不只有她。

陳菊表示,「我擔任高雄市長11年半,我被監察院的監察委員,糾正了有30次,我本來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後來發現,新北市擔任八年就有68案,台北市才擔任五年多,都是比我的紀錄都高了很多。」

和雙北相比,似乎安慰許多,陳菊口中,新北市長當八年被糾正68案,指的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市長五年多,糾正紀錄就超過30案的,是柯文哲。如今自己成了負責糾正地方政府的監察院首長,陳菊希望爭取更多的信任。

陳菊表示,「對我到監察院,能不能超越黨派,能不能公正地行使,很多跟我不同政黨的人,對我還沒有信心那麼足夠,我會覺得時間可以證明。」

藉著秘書長交接,陳菊再度強調自己對監察院的期待,過去被視為冷衙門的監察院,如何充分發揮功能,絕對是陳菊的一大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