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諷刺!作家出身政壇跌落 丁允恭小說談男人偷情

爆出緋聞的丁允恭,政壇路是因為受到前高雄市長陳菊賞識,從幕僚一路當上新聞局長,陳菊還曾大讚他有才華、有才氣,因為丁允恭是作家出身,曾獲得聯合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等等,但諷刺的是,得獎的文章寫得就是男人偷情,現在看來,更顯諷刺。

更多新聞: 安倍接班人!菅義偉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

前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臉書PO出自己在局長室受訪的舊照片,還強調都在茶几批公文,大酸前任局長丁允恭,被爆曾在辦公室有親密行為。更讓當年提拔他的陳菊,情何以堪。

丁允恭政壇路,從前立委羅文嘉的助理當起,受陳菊賞識加入競選團隊,打贏市長選戰後,進入高雄市府,2014年,接任新聞局長。

局長一當當了3年8個月,丁允恭是陳菊身邊最久的新聞局長,看得出陳菊對他的信任,連當時北上接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都來借將。

時任高雄市長陳菊(2017)說「賴清德有好幾次都特別提到,說他很需要像丁允恭這樣,一個有才華、有才氣,又是快筆、又是...,他大概對他非常欣賞吧。」

後來丁允恭一路從行政院副發言人當到總統府發言人,才氣深受肯定,作家出身的他,文筆好,曾獲得聯合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等等,但諷刺的是,獲獎的短篇小說「擺」,就是在描述男人偷情。也讓他文青形象破滅,政治路毀於一旦。

立委(國)鄭麗文表示,「長期有這種渣男在裡面,坐領國家俸祿高薪,很大的官耶,我覺得真的是教壞小朋友。」

立委(民)邱志偉說,「所作所為我想都應當符合,最高標準全民的期待。」

跟丁允恭交好的執政黨立委,尷尬到不知如何回應,只能說回首他平步青雲,現在因為緋聞下台,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市長任內被監察院糾正30次 陳菊爆:雙北被糾正次數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