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危險!公園遊具暗藏危機  3歲童撞上突出零件破相縫12針

公園遊具潛藏危機,新北市三重一名家長日前帶孩子前往永盛公園,3歲男童不慎跌倒,好巧不巧撞上固定遊具的螺絲環,當場頭破血流,送醫後一共縫了12針。家長控訴公園遊具不安全,區公所強調遊具設施符合標準,但如今發生意外,除了協助家長理賠,將會包覆泡棉,防止孩童再度受傷。

更多新聞: 沒公德心!童腿割傷血狂流溜滑梯底部「竟藏碎酒瓶」

男童撞破頭,額頭上佈滿密密麻麻的手術線縫合傷口,年僅3歲男童,開心前往公園玩,卻因遊具暗藏風險,當場破相哭著回家,原因是小男童想再玩一次溜滑梯的時候,卻因為不慎跌倒,撞上突出來的螺絲環,額頭因此縫了12針。

就在溜滑梯旁,固定遊具螺絲零件環,因為突了一塊出來,高度就在下方,加上角度關係,3歲男童溜玩滑梯,準備從遊具底下穿越,卻不慎跌倒,就這麼撞上螺絲環當場血流如柱。

民眾表示,「小朋友在玩在推擠的話,就會撞到這種會危險,在下面的話應該是小朋友跌倒,撞到就頭破血流,還是要做一些防護措施。」

遊具突起的零件沒有防護措施,其他民眾看了也很不放心,新北三重一名家長,帶著3歲兒子來到永盛公園,因為不小心跌倒碰撞上遊具,竟因此縫了12針,質疑公園遊具不安全。

三重區公所經建課課長李淑宜表示,「跌跤就碰到下面的螺絲鎖件,都是有經過CNS檢測都是合格的,既然有這一次的經驗,以後我們會全面檢視,只要有一些突件,有可能會發生危害的部分,我們就先做一個預做的處理。」

區公所強調,公園遊具設計符合標準,對於造成孩童受傷的零件,將會包覆泡棉,避免撞傷,對於公園遊具也都有辦理保險,後續也會協助家長理賠。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裝置藝術被敲破、整隻偷走 羅東鎮長:實在太過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