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被敲破、整隻偷走 羅東鎮長:實在太過分了!

宜蘭羅東中山公園2018年底設置了許多裝置藝術,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打卡拍照,成了熱門景點,但沒想到這些裝置藝術卻多次遭到毀損,儘管鎮公所花錢修復了,但破壞事件依舊不斷,有的藝術品被敲破好幾個大洞,更誇張的是還有小型作品被連根拔起,直接偷走。

更多新聞: 好危險!公園遊具暗藏危機 3歲童撞上突出零件破相縫12針

撿起被敲破的碎片,象徵宜蘭龜山島的海龜裝置藝術被狠狠敲破一個洞,讓羅東鎮長好傻眼。

當地民眾說,「當然是太過分了啊!裝置藝術有小破洞也不行 。」

往前走幾步,另一個兔子藝術品也有鬆動現象,更慘的是原本陪在一旁的「麵包君」藝術品,竟然被拔走。

邀請多位藝術家合作,設置大大小小裝置藝術,美化城市。今年初才被破壞一次,3月剛修補好,事隔不到5個月,又發生慘況,讓人不勝唏噓。仔細看,公園裡不只裝置藝術被破壞,連地燈、石柱裝置、高聳的路燈通通被砸得歪七扭八,最慘的還有這隻鹿。

遊客說,「屁孩沒辦法,這也沒辦法修了吧。」

宜蘭羅東鎮長吳秋齡表示,「當然公所責無旁貸,一定要把它維護好、整理好,我會請警方幫忙協助找到破壞的人。」

宜蘭羅東中山公園,2018年啟動「青鑼計畫」,黑底綠點的光鹿藝術品,眼睛、脖子跟身體都被敲破,裡頭保麗龍外露,就連用來發光的LED燈泡都被拔光,光是維修費用,恐怕高達20、30萬。

公園是大小朋友休憩娛樂的地方,卻遭人惡意破壞,附近民眾希望趕緊抓到兇手,還給大家一個美麗公園。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兒童公園磚造球「竟然移位」 壓傷女童食指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