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局長眉頭一皺直覺不對勁! 滿載火鶴花有問題順利逮採花賊

台南麻豆分局分局長洪頂力明察秋毫,督勤時聽部屬提到,有火鶴花遭竊,回程時在車上就瞄到一名騎士,載著桶裝火鶴花,他直覺不單純,通報六甲分駐所查詢得知是嫌犯,當下攔住,通知支援警力將嫌犯帶回調查,順利抓到採花賊,民眾盛讚,警方真的好有效率。

更多新聞: 好臭!熱顯像儀空拍機出任務 偵破非法煉鋁廠 業者百口莫辯

尾隨可疑採花賊,一見嫌犯停紅燈,分局長和同仁一起下車攔查,南市警麻豆分局長洪頂力表示,「派出所長在所裡面,受理一件火鶴花的竊盜案,所以沒有辦法趕到現場,我一看嫌犯兩腿之間,還夾著另外一桶白色的火鶴花,我一看那機車騎士的五官就不像農民。」

只不過是聽派出所長說了在辦一件花卉失竊案,分局長的神秘雷達就打開了開關,一看路上載著桶裝火鶴花的男子,根本不像花農,就這麼順利抓到採花賊,局長洪頂力說,「麻豆分局是一個比較鄉村型的分局,我們對於轄內的民生竊盜案件,我們特別的注重。」

在六甲區種植火鶴花的陳姓農民,連續2天被竊賊闖進火鶴花圃,把辛苦種植採收的500多支火鶴花偷走真的很生氣,沒想到一報案,警方3個小時內,就順利偵破抓到賊。

一眼看出可疑採花賊的分局長洪頂力,謙稱不是他特別厲害,是所有同仁對攸關民生的案件,都格外留心注意,就希望民眾對治安有感,至於心存僥倖的宵小,洪頂力也要說,小心分局長就在你身邊!分局長表示,「不要起貪念喔,不要貪小便宜,不要因小失大。」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