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牛 柯:請問換到什麼?

中央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進口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特別反常,準備了小紙條,發表長篇大論,他直言實在是太突然,中央事先也沒跟大家商量,重申這實在是有點鴨霸!他強調,過去民進黨說不可以,現在可以,總要說明一下理由是什麼,給民進黨一個時間去說清楚講明白,看到底要怎麼做、管制措施怎麼做。他還說,他心中最大的疑問是,小英,你到底換了什麼回來?

更多新聞: 開放美豬 陳其邁:嚴格執行強化標示 藍營踢館吃閉門羹 陳其邁堅持立場

另外,美麗島民調公布8月國政民調,就各政黨好感度部分,民進黨為55.3%、民眾黨為31%位居第二,美麗島分析,若依民眾黨現況發展,很可能是"成也柯文哲、敗也柯文哲"。在政治人物信任度方面,侯友宜第一,柯文哲卻拿下最後一名,輸給了朱立倫。對此,柯文哲表示,內部會檢討。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