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 陳其邁:嚴格執行強化標示 藍營踢館吃閉門羹 陳其邁堅持立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主持上任後第二次市政會議,針對美豬開放議題還是堅持配合中央步調,嚴格執行強化標示。前幾天失蹤的國中少女在竹北被找到,市長也指示要繼續調查是否有其他共犯或受害者。

更多新聞: 韓國瑜改景觀池成防洪池 引正反意見陳其邁實地勘查 加碼改善整體環境

失蹤的國中少女終於在新竹被尋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市政會議前就接獲消息,也責成警察局長要繼續追查,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案情如何是不是有其他共犯,過去是不是有其他受害者,希望說能夠把案子清查清楚。」少女找到了,但美豬問題依舊吵得火熱,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一天還特地南下遞送陳情連署書,陳其邁也再度重申市府的立場。

陳其邁表示,「我也請農業局就有關豬肉,豬肉品在不管是超商超市或整個餐廳,這個標示要立刻來進行整個分流管理,查驗的部份也要必須落實能夠強化,包括抽查尤其對進口美豬安全的查驗,或容許量的查驗抽驗比例必須增加。」前一天,甚至還有3位藍營女市議員想進市府找陳其邁,卻不得其門而入,揚言10月5日議會開議,要讓陳其邁難看。

陳其邁回應說,「我想還是對於不管是任何人的陳情抗議,在流程上都希望說能夠,責成相關局處的能夠檢討。」

藍營持續緊咬美豬議題,陳其邁堅持一貫態度與立場,要和中央標準一致。強調會做好配套措施,讓市民安心。(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嚴格執行強化豬肉產地標示」 陳其邁談美豬堅持配合中央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