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執行強化豬肉產地標示」 陳其邁談美豬堅持配合中央步調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主持上任後第二次市政會議,針對美豬開放議題還是堅持配合中央步調,嚴格執行強化標示,中元節前夕,陳其邁下午也以市長的身分,率領市府同仁拜拜祈福。

更多新聞: 少女失蹤案迅速偵破 陳其邁警局頒獎 感謝網友提供線索助警破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很榮幸能夠提供一個好的拍片地點,給熱愛這塊土地的魏導演所有的團隊。」又有電影即將在高雄開拍,導演魏德聖新片《台灣三部曲》,選在尚未開發的南星計畫區搭建重要的場景,要重現400年前希拉雅部落"麻豆社"的真實樣貌。

導演魏德聖表示,「這個點剛好是我們要最先動工的地方,最主要原因是我們要在這邊,搭建一個大的原住民的部落。」陳其邁也認為,做為一個高雄市長能藉由,提供場地未來提供拍片的資源,感到無比的驕傲,動工儀式就在荒野中召開,不免也讓人聯想到七月半好兄弟,也別忘了好好款待一番,中元節前夕,陳其邁也以市長的身分,率領市府同仁拜拜祈福,中元普度。

除了為民祈福,也希望上任後市政順利,這兩天因為美豬進口,台灣政壇掀起風暴,陳其邁也意外被掃到颱風尾,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一天還特地南下遞送陳情連署書,陳其邁則一再重申市府的立場,「我也請農業局就有關豬肉,在肉品在不管是超商超市或整個餐廳,這個標示要立刻來進行整個分流管理,查驗的部份也要必須落實能夠強化,包括抽查尤其對進口美豬安全的查驗,或容許量的查驗抽驗比例必須增加。」

藍營持續緊咬美豬議題,陳其邁堅持一貫態度與立場,要和中央標準一致。強調會做好配套措施,讓市民安心。(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攔截外賓反美豬 綠轟作秀 議長演說吳斯懷打瞌睡 綠: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