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眉蓁嗆「敢不敢拒絕萊克多巴胺」 陳其邁:會加強查驗頻率
陳其邁視察校園防疫,回應美豬美牛議題。(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高中以下學生開學日,一大早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到左營區三民家商視察校園防疫。對於近日中央政府宣佈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在臉書發文質問陳其邁市府是否敢拒絕萊克多巴胺,陳其邁回應,地方會嚴格遵守中央規範,加強查驗頻率。他也說,時空背景已經不同,政府會做好配套,保障國人權益。

更多新聞: 「嚴格執行強化豬肉產地標示」 陳其邁談美豬堅持配合中央步調

今天是開學日,學生走進校園首先要量體溫、消毒,陳其邁一早就到三民家商視察校園防疫作為。他說,學校防疫非常重要,希望能遵守防疫規定,讓學生學習過程裡也能保持健康,確保學生上課安全,讓家長放心。

對於近日各界熱議的美豬、美牛,陳其邁表示,現在時空環境已經不一樣,國際經貿情勢也不同,面對國際經貿整合、加上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或跟美方簽定投資協定等,這些都必須遵守國際規範。他認為,政府會做好配套措施,中央跟高雄市府也會通力合作,保障豬農,幫助豬農提升競爭力,打入國際市場,做豬農的後盾。

陳其邁也指出,高雄市府在生產、產銷方面的配套措施都會全力做好,且高雄市學校的營養午餐都只會用國產豬,讓家長安心。

高雄市長補選的對手李眉蓁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詢問陳其邁「是否敢拒絕萊克多巴胺」陳其邁回應,地方會按照中央法規、國際標準,嚴格執行法令,確保商品標示,也會加強查驗頻率,確保國人安全。

至於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指控美國衛生部長先前來台是在談美豬,還說他就是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老闆,專門在賣瘦肉精,陳其邁回應,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解釋過,且美國政府分工權責非常清楚,建議謝龍介要評論前,能先搞清楚事實再評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豬牛進口查驗頻率加強十倍 陳其邁:營養午餐限用台灣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