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牛進口查驗頻率加強十倍 陳其邁:營養午餐限用台灣豬

美豬議題延燒,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抨高雄市長陳其邁當立委時說,讓瘦肉精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要陳其邁兌現承諾,下午又到市府找陳其邁,一度與市府人員發生口角衝突。

針對美豬議題,陳其邁回應時空環境已經不同,會嚴格執行法令,會加強查驗的頻率十倍以上,而學校營養午餐也會限用國產豬,請家長放心。

更多新聞: 「嚴格執行強化豬肉產地標示」 陳其邁談美豬堅持配合中央步調

三位藍營女市議員想進市府找陳其邁,卻發現大門是關的,與市府人員爆發口角,這時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正好騎機車趕到,加入戰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按照陳其邁過去的主張的要求,當瘦肉精進來台灣的那一天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所以請陳其邁市長完成這個君子的諾言。」

等了一個多小時總算進入市府,但陳其邁人卻不在,由副祕書長出面接下陳請,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解釋,「因為市長承蒙副議長的邀請,所以他特別重視這件關係,所以他去議會了,沒有特別關門,因為議員來的時間剛好是午休時間啊。」

藍營緊咬萊豬議題不放,市議員李眉蓁臉書開嗆,陳其邁敢不敢拒絕萊克多巴胺?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昨是今非,還打算提案修訂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與中央抗衡。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出面緩頰,「每個議員本來就有提案的自主權,這我完全尊重,那其實還是要回歸科學。」

陳其邁則是說,「我們會嚴格的來執行法令,確保商品標示,另外一方面也會加強查驗的頻率十倍以上。」,陳其邁到三民家商視察開學校園防疫,還到烘焙室學做蛋黃酥, 講到校園食安,重申營養午餐限用台灣豬。

陳其邁強調,「時空的環境已經不一樣,現在已經有國際的標準,更重要的是台灣豬肉已經可以出口,美方等簽訂投資或者是貿易協定,那你都必須遵守國際的一個規範,家長安心在我們高雄的學校,營養午餐的部份我們會全面限用國產豬。」

藍營在議會佔有多數優勢,想要用自治條例卡住美豬,不過綠營也表示自治條例若與中央母法相抵觸,仍以中央母法為主。

(民視新聞/黃建宇、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訪團今參訪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議場外喊「拒絕瘦肉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