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營養午餐用「國產豬」? 陳其邁:未來高雄將會強制規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美豬、美牛放寬議題。(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進口美牛豬引發雙重標準爭議,而南台灣縣市首長也紛紛表態「學生營養午餐採用國產」。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受訪時提到,為了讓家長和小孩放心,「我們高雄市也會強制規定,營養午餐要用國產豬」。

更多新聞: 美豬牛進口查驗頻率加強十倍 陳其邁:營養午餐限用台灣豬

陳其邁說,台灣的豬肉其實非常好吃,也很具有競爭力,非洲豬瘟也嚴守的很成功,「要前進國際市場的話,勢必會影響到國內產業,不管是要進軍國際,標準要採用國際標準。如何行銷台灣豬肉接軌國際,必須要在這些原則之下,強化台灣豬肉競爭力」。

他表示,除了做好嚴格把關,強化台灣豬競爭力部分,政府也成立百億農業基金,「希望農業局可以輔導豬農,把設備、產銷等跟中央爭取,改善豬農設備、強化競爭力,我們也會擴大國際行銷接軌國際市場,順利前進世界」。

至於國小營養午餐會不會用國產的,陳其邁則說,學校營養午餐要讓小孩吃得安心,「我們高雄市也會來做強制規定,營養午餐要用國產豬;其他團膳部分,我也要求各單位盤點如何用獎勵方式讓團膳採用國產豬食品,高雄市政府也希望衛生局加強食品容許量的查驗頻率可以增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 陳其邁:全面使用國產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