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  陳其邁:全面使用國產豬

大雨過後防範登革熱病媒蚊,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高風險場域,啟動雨後48小時加強巡檢,一早到前鎮區巡查農園積水容器,針對美豬美牛進口爭議,陳其邁重申,高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都會全面使用國產豬,衛生局也會加強稽查市面肉品標示,嚴格要求賣場及餐廳必須把國產和進口肉品分開,讓民眾能自行做選擇。

更多新聞: 劉邦三國全消失 「中國史」變「東亞史」教育部:讓歷史國際化

高雄一場大雨過後,市長陳其邁一早來到市民農園視察,就怕登革熱疫情再爆發,正值登革熱季節,陳其邁仔細檢查農場內積水容器,也指示衛生局啟動防治工作。

不過近日來,美豬美牛進口問題吵得沸沸揚揚,教育部拍板定案,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必須採用國產豬,陳其邁表示,「除了學校限定使用國產豬之外,其他團膳的部分,足夠獎勵的措施來補助我們團膳 獎勵他們使用國產豬。」。

配合中央規定,嚴格要求餐廳及賣場,必須把國產和進口肉品分開擺放,讓民眾能自行做選擇,衛生局也會加強市面上肉品的標示。

而傳出藍營打算串連各縣市抵制進口肉品,陳其邁則還是會依中央規定標指辦理。肉品進口吵翻天,陳其邁表笑說自己更喜歡吃國產豬,希望中央協助農民,穩定國產肉品價格。

(民視新聞/張可倫、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少女失蹤案迅速偵破 陳其邁警局頒獎 感謝網友提供線索助警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