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牛進口查驗頻率加強十倍 陳其邁:營養午餐限用台灣豬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到學校視察開學防疫工作,再度強調高雄市學校營養午餐限用國產豬,請家長放心。但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也召開記者會,抨擊陳其邁當立委時說,讓瘦肉精進口就是總統下台的時候,要陳其邁兌現承諾,陳其邁回應,時空環境已經不同,會嚴格執行法令,會加強查驗的頻率10倍以上,來確保食的安全。

更多新聞: 宣示設立瘦肉精零檢出防線! 藍營中台灣執政養豬大縣捍衛本土豬

開學第一天高雄市長陳其邁來到三民家商視察校園防疫,受到同學熱烈歡迎,還到烘焙室學做蛋黃酥,講到校園食安,陳其邁再度重申營養午餐限用台灣豬。

陳其邁表示,「請家長安心,在我們高雄的學校營養午餐的部份我們會全面限用國產豬。」

不過,藍營議員緊咬萊豬議題不放,市議員李眉蓁臉書上開嗆,陳其邁敢不敢拒絕萊克多巴胺?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要陳其邁兌現當年當立委時的談話。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就表示,「瘦肉精豬肉進口的話 的那一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時候,所以當時的陳立委打臉現在的陳市長,你敢為了高雄市市民的食品安全嗆蔡英文叫她下台嗎?」

陳其邁則解釋,「時空的環境不一樣,現在已經有國際的標準,更重要的是台灣豬肉已經可以出口,跟美方等簽訂投資或者是貿易協定,都必須遵守國際的一個規範。」

國民黨團多年前曾經提出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自治條例但沒過關,這次打算捲土重來,與中央抗衡。

高雄市議員(國) 陳玫娟反嗆,「我們希望民進黨不要把民意和國會再當塑膠。」,高雄市議員(民) 林智鴻則緩頰說,「每個議員本來就有提案的自主權,這我完全尊重,那其實還是要回歸科學。」

藍營在議會屬於多數,自治條例過關的可能性很大,不過綠營表示,自治條例若與中央母法相抵觸,仍以中央母法為主。

(民視新聞/黃建宇、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批民進黨美豬政策矛盾 未與大家商量「有點鴨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