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失蹤案迅速偵破 陳其邁警局頒獎 感謝網友提供線索助警破案

高雄14歲少女失蹤案,警方66小時迅速偵破,少女平安回家,為了鼓勵員警,市長陳其邁今天(4日)一早特地來到分局頒獎,未來也希望放寬通報協尋條件,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更多新聞: 又見 「神隱」少女! 找網友被媽媽罵 衝出家門 在西門町遊蕩

高雄14歲少女略誘案,警方66小時迅速破案,市長陳其邁親自頒發獎勵金。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感謝我們警察同仁能夠即刻救援,在66小時內就偵破此案,在案發一開始的時候,我就指示劉局長,打破過去傳統,能夠立刻跨區辦案。」

鼓勵警方迅速破案,這次跨轄區辦案,陳其邁感謝網友提供線索,警民合作,在破案當天,原本預計親自和少女家人碰面,接著就傳來好消息。

陳其邁說,「本來是約10點開完會要去(碰面),人找到就比較放心了,第一時間找到我就打電話告訴(少女媽媽)。」

警方上演即刻救援,少女平安找回,陳其邁跟著放下心中大石頭,未來也希望放寬通報協尋條件,一般協尋,警方上網通報失蹤,只有在緊急協尋,失蹤人口罹患重症、有輕生之虞、被誘拐脅迫、失蹤的是未滿7歲兒童、或是7歲至12歲身心障礙者,才會列為緊急協尋。

陳其邁說,「放寬這些通報條件網路上在協尋,或者是犯罪偵查的一些作業。」

等到少女回到校園,教育局會協助輔導,市府感謝員警辛勞,也加強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民視新聞/張可倫、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少女失蹤翻版? 北市驚傳13歲少女離家失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