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瞌睡? 韋德齊立院演講 何志偉抓包吳斯懷閉目「連連點頭」
韋德齊在台上演講,吳斯懷疑似在台下打瞌睡。(圖/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參訪並演講,他在演說強調民主價值,並認為要「捍衛民主原則」。不過就在韋德齊演說時,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發現台下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疑似在「打瞌睡」,他錄下影片,當中可以看到吳斯懷緊閉雙眼,頭還輕輕點了一下,這讓何志偉開完笑說:「過幾天我請他喝個咖啡一起慶祝好了」。

更多新聞: 捷克議長立院演說 高呼「我是台灣人」 非邦交議長首位國會演講 吳斯懷打瞌睡

韋德齊今日上午在立法院發表演講,他在演講中提到世界上有不同議會制度,但實施民主不取決於議會數量或立法機構大小,只有民主世界生活的人才能具有「最高」價值。最後他還引用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表達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

對於韋德齊的演講,何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這讓人非常感動,捷克也經歷了跟台灣一樣的民主改革,就像我們在歐洲的兄弟一般。

不過就在韋德齊演說時,何志偉發現吳斯懷似乎在打瞌睡。何志偉在臉書發布13秒的影片,影片中可以聽到,台上還在演講,但台下的吳斯懷緊閉雙眼,頭還不時微微擺動。何志偉在文中說:「吳斯懷北北zzz...也聽的悠然神往連連點頭,真高興他也能跟我們一樣為了重要的外交突破而感到高興」

吳斯懷疑似「打瞌睡」被何志偉錄下,他開玩笑直說 :「過幾天我請他喝個咖啡一起慶祝好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