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立院演說 高呼「我是台灣人」 非邦交議長首位國會演講 吳斯懷打瞌睡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89人訪問台灣,於8月30日抵台,今天(9月1日)上午到立法院參訪,並在立法院議場內發表演說,韋德齊在演講中再次談及民主價值,並在演講的最後以「我是台灣人」作結尾,感動發言讓全場起立鼓掌。

更多新聞: 全球/捷克脫離共產走向民主 親中總統引大反彈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表示,「我是台灣人。」

你沒聽錯!就是「我是台灣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受邀立法院進行公開演講,以民主國家團結一致,致力捍衛共同價值,結尾給出這個大驚喜!以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著名演講「我是一個柏林人」為例,表達「我是一個台灣人」,展現堅定對台的支持。

韋德齊更說,「我堅信每一位民主主義者,有義務支持所有捍衛民主原則,建造民主的人,因此作為國會外交關係代表,能夠訪問貴國交換經驗,互相支持,擴張之間的合作使我感到十分榮幸。」

強調十分榮幸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大讚韋德齊,不畏中國打壓,堅持訪台讓他很敬佩。非邦交國議長到立法院來演講,可是頭一遭。游錫堃更特別獻上議事槌和外交一等獎章,但不知道是打結還是戴錯邊,卡好久有點糗!

只見韋德齊不以為意,展現風範,但沒有風範的可是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演說聽到一半,被拍下打瞌睡的照片。

立委(民)何志偉則說,「高階這些民意代表來的時候,大家連手機都沒有滑,台灣的中華民國的在那邊睡覺,讓我覺得很丟臉更汗顏。」

立委(國)陳玉珍表示,「早上我遇到他我有問他,他開刀到現在都還沒有好,所以我覺得也體諒他一下,表示他已經很支持這樣的國會外交了啦。」

吳斯懷打瞌睡,意外成為插曲。接待外賓也要兼顧防疫,捷克團一行人前腳剛離開議場,準備參觀民主牆,後腳全副武裝的消毒大隊,立刻進入議場內全面清潔,力求防疫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美豬美牛 成立標示產地示範區 陳時中點名台北「這條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