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信任度調查居第二 鄭文燦:跟市民沒有距離才重要
鄭文燦表示,跟所有市民沒有距離才是重要。(圖/民視新聞)

美麗島民調昨日公布國政民調,桃園市長鄭文燦信任度為62.2,僅次新北市長侯友宜的74.1。鄭文燦今天表示,民調有時候高一點低一點,但最重要能夠跟所有市民打成一片,沒有距離才是重要。


更多新聞: 2024悄悄開打?賴燦配還競爭 鄭文燦 賴情德同台低調避談

鄭文燦今天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壢鐵道地下化工程,針對美麗島民調,鄭文燦表示,每個政治人物都有他要完成的價值與目標,對於民調數字不在意。

對於未來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若可以連結成一小時軌道生活圈,將可大幅提升國家競爭力,鄭文燦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台鐵地下化,從桃園到中壢總長18公里,而經費分擔也獲中央大力支持,只需負擔25%,共261億。

鄭文燦說,鐵路地下化對未來桃園發展很大,可以消除8個天橋,8個地下道以及20個平交道,另外還會增設5個車站,提升通勤族的便利性,而桃園跟中壢也能成為新站特區,成為交通與商業樞紐。

不過藝文團體也陳情,希望軌道建設的同時,可以保留80年的鐵道倉庫,就地成立鐵道文化博物園區,鄭文燦也承諾,會找台鐵、文資委員與藝文團體,共同做充分協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