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路口大執法今上路! 林佳龍徐國勇模擬宣導 「違者最高罰3600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宣導大使,以行動劇宣導路口執法重點。(圖/民視新聞)

全國路口大執法今天上路,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宣導大使,以行動劇模擬路人行經路口時,汽機車駕駛人要掌握「慢、看、停」的原則,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3600元。

更多新聞: 砂石車撞上 工程車被夾到變形釀2死 駕駛屍首分離噴飛掉橋下

林佳龍表示,汽機車駕駛人於路口未停讓行人,最高可以處罰3600元,而處罰只是手段,最重要是希望大家在路口要慢、看、停,讓行人優先行,不只汽機車,行人也有需要遵守的規則,就是路口要走行人穿越道。林佳龍希望透過1個月的大執法,並結合交通部、內政部與警政署密切配合,降低肇事率。

「目的是安全要深入人心。」徐國勇也表示,最主要執法是手段不是目的,對於有關違法部分,徐國勇也說,會以勸導與執法雙雙併行。

警政署也特別提醒,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規定,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雙方必須保持3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