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韋德齊共進午宴「受邀訪捷克」 游錫堃:感受他的盛情我當場答應!
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訪捷克。(圖/民視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今早在立院演說並以中文講出「我是台灣人」作結,向台灣民主自由致敬。隨後捷克參訪團來到大直美福大飯店,與立法院長游錫堃、眾立委共進午宴。會後受訪時游錫堃透露,會中韋德齊邀請他到捷克拜訪參議院,「他的盛情我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我當場答應」,表示會等到疫情過後,擇期訪問捷克。

更多新聞: 韋德齊立院演說「我是台灣人」 全場立委起立鼓掌30秒

游錫堃受訪時首先指出,今天不管是韋德齊在立法院演講,或是後來的午宴,過程中非常感謝立院同仁不分藍綠黨籍踴躍參與,「今有超過90多位的委員在場,包括無黨籍都有來參加 大家非常團結」,因此韋德齊議長的演講非常成功,這次立法院接待捷克訪團非常順利。

游錫堃接著透露,「韋德齊在午宴時有邀請我,希望我能到捷克去拜訪參議院」,他的盛情另自己感到非常高興與榮幸,「我當場答應,我那時候是這樣講,等到武漢疫情過了之後會找適當期間到捷克訪問」。

游錫堃強調,從早上到現在,參院議長這次訪台受到非常大的壓力,「可以說有某個強權威逼利誘,但是他還是堅持要守護民主自由」,捍衛捷克國格尊嚴令人非常敬佩,台捷兩國人民都是勇敢在反抗強權,共同創造好的未來。

游錫堃說,雖然台灣與捷克的地理距離遠,但民主化足跡類似,希望藉捷克團這次訪台更加發揚自由民主,「希望中國14億人也能享受自由民主的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