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平穩 以色列人從台灣返國免隔離14天
圖為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則因防疫有成,疫情平穩,獲得世界肯定。為此,以色列也擴大國民毋須強制隔離14天的國家名單,以色列人從台灣等9個疫情較輕的國家返國,可以不用接受隔離,自9月1日起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介入約旦河西岸議題 以阿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

根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除了台灣擁有豁免權,另外8個國家也入列,包括澳洲、烏拉圭、愛爾蘭、挪威、新加坡、葡萄牙、泰國,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中央社報導,以色列先前已將20個國家地區納入「綠色」名單,國民從這些地方返回以色列後,毋須強制隔離14天,名單每兩週更新一次。這份名單包括加拿大、奧地利、愛沙尼亞、義大利、保加利亞、英國、喬治亞、德國、丹麥、香港、匈牙利、約旦、希臘、拉脫維亞、立陶宛、紐西蘭、斯洛維尼亞、芬蘭、賽普勒斯和克羅埃西亞。

美國和以色列代表昨天才到訪阿聯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預計敲定以阿關係正常化協議,以色列當局隨即公布這項免隔離消息,也讓以色列代表團從阿聯返國後,無須接受隔離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阿將建交化解49年恩怨情仇 川普邀兩國至白宮正式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