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血流成河」!金紙工廠染料外漏 排水溝染紅數公里

農曆七月各地進行普渡法會,金紙用量大,工廠趕工,但在台中市梧棲區一家金紙工廠,疑似不慎,將紅色染料外漏,整個排水溝,被染得紅通通,還順流到台中港,稽查人員找到工廠,業者也很驚訝,懷疑可能遭老鼠或貓動到開關導致。

更多新聞: 貴金屬投資正夯! 鈀金狂漲價比黃金更貴

金紙工廠內,機器不停運轉,環保局人員,突襲稽查,立即要求停機,再往地上一瞧,全是紅色染料,連工廠外的排水溝,也被染得紅澄澄一片,一抹橘紅不斷暈開,順著水流,往台中港區排出去,綿延好幾公里,民眾驚見,通報環保局。

金紙工廠業者士說,「無意中不知道是貓還是老鼠,去裡面跳跳到開關有動到,我們是跟人家買整桶來的,說是食品用的。」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回應,「那可能是中元節,大量印製紙錢,那有需要使用到染料部分,我們初步研判是廠區疏漏。」

紅色染料外洩,流入排水渠道,業者困惑,百思不解,強調絕非蓄意所為,極有可能是貓鼠不小心,動到染料桶開關閥,台中市環保局也要求業者立即抽除改善,水體污染部分,後續也會來研議,採最重加重來處分。

環保局採樣送檢,確認染料是否含有重金屬,初步估計外洩染料多達250公升,雖然金紙工廠沒有違規紀錄,但這一回影響範圍大,除了要求將污水清除,如果查出偷排情事,依法最重可開罰600萬。

(民視新聞/陳仕承、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冥界運鈔車搶案? 貨車載運金紙無故著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