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T也辦中元普渡 基督徒拿香燒「美金」 網友好感動
AIT還準備「美金」來拜,網友還標註好兄弟,說祂們收到正統美金一定很開心!(圖/擷取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今天是中元節,許多企業在門口擺上供品,招呼員工一起向「好兄弟」祭拜,期望來年業績蒸蒸日上,本國企業如此,美國在台協會也入境隨俗。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鄺儷英,還親自點香,被網友大讚「支持台灣,台美友好。」


更多新聞: AIT普度超台味 點蓮花燈還念普度文 燒假美金 網友狂留言諷:林益世有經驗

「你今天中元普渡了嗎?」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AIT在台灣當然也要入境隨俗囉!和許多台灣民眾一樣,我們也舉辦了中元普渡大拜拜,備妥一桌豐盛好料祭拜好兄弟。來看看我們準備了什麼!」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來中元普渡,點香、祭拜樣樣不馬虎,且準備的貢品還相當齊全。(圖/擷取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中元節看台灣人拜拜不稀奇,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來參一腳,點香、祭拜樣樣不馬虎,且準備的貢品還相當齊全。其中,除傳統金紙,AIT還準備「美金」來拜,網友還標註好兄弟,說祂們收到正統美金一定很開心!有網友說這是「奇妙的場景」,也有人指出,只要心誠則靈,中文英文麻也通。還有人說,比很多台灣企業都澎湃專業,太厲害了!發文短短不到1小時,就被網友瘋狂轉載超過485次,網友表示「真的讓人感動,我相信多數的員工都是基督徒,但他們卻拿香拜好兄弟,了不起!」「對美國的好感又多20%了……足感心。」還有人說「好兄弟會好奇為何沒有漢堡披薩。」「太厲害了 什麼食物 應有盡有......拜饅頭吃饅頭 拜紫菜吃紫菜..拜黃金 得黃金 拜美金得美金.......美國 真的有心 用心 跟台灣交朋友........哪像中國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鄺儷英,還親自點香,被網友大讚「支持台灣,台美友好。」(圖/擷取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我本以為基督教不能拿香及拜拜?」也有網友對美國人也來拜拜表示震驚,有人表示,話說我認識的基督徒頂多是幫忙拿菜~他們不拿香拜的....AIT的各位先生女士們也太入境隨俗了....,但多數網友一致表示支持,表示「太入境隨俗了吧 !! 人家AIT是基督徒耶」,也有人爆笑回應,今晚 我想來點 AIT 的白饅頭 加 白蘿蔔 紅蘿蔔紫菜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126名保台殉職美軍將士亡魂 AIT設立紀念專區秀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