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普度超台味 點蓮花燈還念普度文 燒假美金 網友狂留言諷:林益世有經驗

美國在台協會中元節當天,入境隨俗舉辦普渡,特別的是分別代表道教和佛教的太極與蓮花圖騰一起出現在供桌,AIT還準備假的美金和日元要燒給好兄弟。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笑稱,這是陰間經濟振興,陳柏惟說有經過聯準會同意發行嗎?網友還想到涉貪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當年燒真的美金,要AIT去請教他。

更多新聞: 青年無師自通 傳承中元普渡紙紮藝術

中元節這天,位在台北市內湖的美國在台協會,也入境隨俗舉行遷入後首次的中元普渡,處長酈英傑拿起打火機,點燃五顏六色的蓮花燈,一切就緒後,警衛開始朗誦普渡文。

AIT警衛人員說,「美國在臺協會普度文,皇天后土在上 弟子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帶領全體員工,時逢七月普度,擇今日良辰吉時。」

AIT有模有樣,酈英傑率領全體同仁手拿香誠心拜拜,桌上也擺滿各式各樣給好兄弟的供品,仔細看有用五穀雜糧組合成的「太極」,還有大小蓮花,把代表台灣主要信仰的道教和佛教圖騰一起放上供桌,更特別的還有金紙旁,居然擺了好幾綑美金和日幣,吸引民代和網友爭相來臉書留言。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發問,這有經過聯準會同意發行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開玩笑說,辦事處人員的工作是燒美金,吳思瑤搭起三倍券政策,笑說這是陰間經濟振興。

網友更聯想到涉貪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他媽媽當初是燒真的美金,也說這真的是地下匯兌,內湖好兄弟爽拿美金,AIT辦普渡融入台灣社會,博得不少聲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度超有愛 中元普度供品助家扶 分送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