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超有愛 中元普度供品助家扶 分送弱勢家庭

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捐贈社福團體的物資減少,幸好在中元普度之後,有許多善心人士,把民生物資都拿來做愛心,在雲林家扶中心,就整理了滿滿七大車的供品,分送給受扶助家庭,讓弱勢民眾節省一筆生活開銷。

更多新聞: 金控基金會「大樹計畫」 千萬助學金扶助清寒學童

這不但堆滿了地上,還往上堆疊個兩三層,林林總總開個小超商綽綽有餘,不管是主食類的白米,麵條,還是泡麵,或者煮三餐要用的調味料,鹽到味精都不缺,一直到了餅乾飲料等零嘴,都被分門別類給整理好。

雲林家扶中心的員工一上班就開始忙,把普度供品分類,好讓受扶助的家庭,來到家扶中心的時候,可以輕鬆挑選家裡欠缺的民生物資,搬回家省一筆生活開銷,雲林家扶中心表示,「上半年因為疫情關係,民生物資的捐贈,比往年少五成,」到了中元節前夕,家扶還擔心如果收到供品很少,該怎麼幫忙受扶助家庭,還好,各個團體都踴躍捐贈中元節普度的供品。

雲林家扶中心督導歐厚成表示,「捐贈的桌數超過千桌,我相信這樣子可以提供給我們雲林家扶,目前照顧的一千一百戶家庭,每一戶一份普度的物資。」公家機關像是公所,捐出供品,廟宇也把信徒沒帶走的供品做愛心,還有彰化二林天人宮,跨過濁水溪,捐贈助學金,拋磚引玉,希望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弱勢家庭孩子享有更多資源。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展望會為弱勢女童找資助人 任容萱受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