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樂成宮」愛心化大愛  普度供品分裝捐贈弱勢族群

台中市東區的三級古蹟「樂成宮」,每年農曆七月都會舉辦普度儀式,今年普度的供品,共計有4000多桌,樂成宮將這些普度供品,再加上募得的2萬台斤的白米,全部分箱捐給弱勢家庭和團體。今天(8日)上午,廟方舉辦了一場捐贈典禮,把信徒的愛心變成大愛。

更多新聞: 鹿耳門聖母廟辦路跑庇佑台灣!蔡明宜與信徒揹媽祖神尊環台21天

廟前擺滿了箱子,幾乎把整個廣場都堆滿,台中樂成功,舉辦「中元普度、攜手送暖」活動,把普度的供品,全部裝箱,送給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普度的供桌總共約4000桌,白米2萬多斤,還有一些食品餅乾等物資,善心人士拿來的,大約有2000桌民眾沒拿回去我們把它捐獻出來,捐給六、七十個單位。」

樂成宮今年「贊普」,總共有4000多桌,其中2000桌供品,是由民眾慷慨捐出,加上今年募集愛心白米2萬多台斤,分裝之後,捐出物資約2000箱,每箱價值1500元,包括有沙拉油、白米、泡麵、罐頭與飲料等16項食品,用來擴大幫助長照單位、社區鄰里關懷據點,並請來社會局副局長代表接受。

一箱箱的愛心物資,由義工們幫忙裝上貨車,將分送到社福機構,以及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轄內104里、台中市東區、太平區、烏日區、大里區、霧峰區等弱勢家庭及關懷據點,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執教鞭接業配踩紅線 沈雅琪:助弱勢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