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搶啊!  苗栗五福廟普度 萬盤供品30秒被掃空

苗栗銅鑼鄉五福廟,昨(13日)晚舉行中元普度法會,會後開放民眾免費拿取供品,今年有4000多份,雖然廟方人員一再呼籲遵守秩序,但是一開搶,短短30秒就被一掃而空,還有人搶到翻桌。

更多新聞: 民視普度大拜拜 環保燒金降空污

供桌上擺滿文旦、餅乾、麵條,民眾早就分佔兩側,摩拳擦掌,鎖定目標,伺機而動,廟方一再叮嚀,不要搶、慢慢拿,「請各位慢慢拿,不要太難看慢慢拿,不要把桌子弄翻了。」話是聽到了,但法會一結束,沒幾個有顧及形象的。

一聲令下,民眾使出渾身解數,左右開弓,大肆搜括,有人全家老小都出動,備妥大紙箱、大袋子,抓到什麼就往裡面塞,搶供品速度快,還是有人動作太大,壓垮桌子,4000多份,超過1萬盤的供品,短短30秒,就被全部掃光。民眾直呼滿意,「可以啦,不錯很好。」有人因為拿太多,提不動,差一點踉蹌跌倒,民眾滿載而歸,但是都怕被鏡頭拍到臉。

銅鑼鄉長謝昌年說,「每年這個特色,越來越多外地人都會來搶,帶回去都是吃平安的。」銅鑼鄉五福廟,每年都會舉辦普度法會,結束後,供品都開放免費索取,坊間認為,可以保佑閤家平安。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樂成宮」愛心化大愛 普度供品分裝捐贈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