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教鞭接業配踩紅線 沈雅琪:助弱勢不後悔

知名教育作家沈雅琪,任教於基隆長樂國小,日前遭人質疑,在個人粉絲團兼職接業配賺錢,引起爭議,她受訪時表示,業配所得一毛都沒進自己的口袋,108萬她全數捐出去,不過因為踩到兼職紅線,可能面臨懲處,但她說不後悔,會繼續幫助弱勢家庭。

更多新聞: 台中「樂成宮」愛心化大愛 普度供品分裝捐贈弱勢族群

基隆長樂國小教師沈雅琪,長期關注弱勢教育,時常在臉書分享心路歷程,粉絲團追蹤人數,超過20萬,但日前遭人質疑接業配,踩到教師兼職紅線,不過她強調,錢全部都捐出去了。

沈雅琪表示,「在跟廠商談的時候,我是直接提供學校或者是像自閉症協會的帳號,直接請廠商匯到他們的帳號裡面,從來沒有經過我的戶頭。」

是什麼契機,讓沈雅琪一心投入幫助弱勢家庭。

原來她的女兒患有中度聽語、肢體障礙,一路走來,母女都吃了不少苦。

沈雅琪更說,「看著自己的小孩可以慢慢從不能走路開始,到可以跑、可以跳,然後從不能講話到現在講話還可以跟我吵架,就是很有成就感。」

沈雅琪以過來人的身分,將心比心,最初聽到有學生,需要心理輔導服務,但卻沒有經費,她第一次接業配,請廠商直接匯錢給學校,成為一場及時雨。從去年10月到現在,業配賺的108萬元,她全數捐出。

沈雅琪更表示,「違規大概就是考績乙等,考績乙等的結果就是可能考績獎金剩一半,剩一半少掉3萬多塊,可以換成這11個月有108萬,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校方對沈雅琪的善舉深感敬佩,但違法兼職,還是必須交由考績會處置。

沈雅琪也自認疏失,但她說未來還是會盡力協助弱勢家庭,希望找出兩全其美的方法。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展望會為弱勢女童找資助人 任容萱受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