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關廟麵給需要幫助的人!鐵警李承翰母:至少判被告無期徒刑

鐵路警察李承翰執勤時遇害,他的父親也因為悲痛過度,短短一年內先後過逝,為人妻為人母的張秀珍勇敢走出來,把小愛化為大愛,和台鐵志工團集資廿萬購買關廟麵,中秋節前夕要送給中低收入戶民眾。

更多新聞: 執教鞭接業配踩紅線 沈雅琪:助弱勢不後悔

一箱又一箱滿滿的關廟麵,總計1500份花了20萬,全都是要送給中低收入戶,而出錢的就是台鐵志工團,以及執勤時遭歹徒行兇身亡的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女士。

活動主持人說,「張秀珍女士讚。」

張秀珍與家人一起出席捐贈儀式,他說一年內痛失愛子以及老伴,在悲痛中很多人給予鼓勵與關懷,但他知道社會角落裡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與志工團一起集資,希望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殉職鐵道警李承翰母親張秀珍表示,「社會上需要關懷的還很多,我們大家商量的結果我決定拿出5萬,湊成20萬能有這個機會把我,小小的心意轉送出去,是要幫助人謝謝大家。」

張秀珍說,捐錢買麵,她有事先擲筊跟丈夫與兒子報告,市長黃敏惠也特別感謝大家,願意把小愛化為大愛。

嘉義市長黃敏惠則說,「謝謝承翰媽媽還是想到如何,把大家對她的關懷跟祝福,能夠化為大愛。」

為人妻、為人母,張秀珍慢慢走出哀痛,但對於兒子的案件,她還是強調,應該讓歹徒,得到應有的懲罰,才能讓社會更安全。

殉職鐵道警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又言,「就是沒有辦法忍受那種無罪,所以我先生才會這樣,至少要無期徒刑我們也沒有要求很多,最主要是不要讓他出來危害社會。」

強調一定要幫兒子爭回公道,而在冗長的案件審理期間,張秀珍也用自己的善舉,把溫暖情意傳播出去,感恩惜福,回饋社會。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慈善籃球賽」暖捐200萬 助社福挺過疫情 政要出席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