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慈善籃球賽」暖捐200萬  助社福挺過疫情 政要出席力挺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社福機構募款困難,為此在高雄市有企業舉辦慈善公益籃球邀請賽,廣邀市府官員和議員們到場參加,還將賽會贊助所得200萬元,全數捐助給社會局和社福機構,就希望拋磚引玉,讓社福單位能夠,度過疫情影響下的艱困挑戰。

更多新聞: 新聞盃籃球賽民視再奪冠! 隊員感謝總經理及多位長官到場加油

活動一開始,腦麻服務協會的飛揚天使樂團,先帶來表演拉開序幕,這場公益籃球賽由民間主辦,就為了幫助社福團體和機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募款困境。

社福團體代表何孟蓉表示,「有很多的活動必須停止,我們一直到6月底下半年度,才開始運作。」富明集團董事長宋英明也說,「很多社福機構,都常常來跟我們要求經費,了解以後才知道,是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造成這些社福機構募款困難。」

富明集團萬盛慈善會執行長宋宛琪表示,「從我們帶頭,每一位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力量,來讓這個社會更好。」活動把賽會募得的贊助所得200萬元,全數捐助給社會局和社福機構,原本受邀的市長陳其邁,因為管線外洩事件缺席,也特別由秘書長楊明州代表出席,他表示,「市長認為這就是我們台灣人,人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最好的一個表現的地方。」

而市議會包括議長曾麗燕和多位議員,也都到場參加,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表示,「今天我們有實際下去打籃球,打了幾分鐘的籃球,那這個活動呢,我們都希望說,未來會有更多的企業,可以共襄盛舉。」政治人物們雖然沒辦法下場比賽,但還是踴躍出席活動力挺,就希望發揮影響力,拋磚引玉協助社福團體,戰勝疫情影響下的募款困境。

(民視新聞/廖錦雄、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聞盃籃球賽 79:67擊敗緯來 民視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