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血庫告急 缺A、O型血型 庫存量僅剩6.6天

受到疫情影響,捐血人數減少,血庫告急,凱達格蘭學校發起捐血支持公益,立委范雲、北農董事長黃向群,更登場捲起袖子捐血,執行長陳執中也特地北上,強調未來捐血車將進入校園,呼籲20所大專院校青年,一起響應。

更多新聞: 高雄「慈善籃球賽」暖捐200萬 助社福挺過疫情 政要出席力挺

平常犀利問政的民進黨立委范雲,捲起袖子來捐血,還自拍留下紀念。立委(民)范雲說,「之前比較緊張,針插進去之後,就像他講的很有一種舒爽的感覺,覺得很舒壓。」捐血多次的北農董事長黃向群,他人高馬大,捐血量也比別人多一倍。

北農董事長黃向群說,「我從學生時代,大家就勸我捐500C.C,體型那因為照他們醫學專業規定,60公斤以上其實大概就可以捐500C.C。」

凱達格蘭學校發起捐血支持公益,全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捐血人數大減,也讓血庫告急,目前最缺A型、O型兩個血型,庫存量只剩6.6天,離安全庫存7天,還差一點,凱達格蘭學校執行長陳致中,也特地北上,呼籲大學生,一起捐熱血。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表示,「因為上半年,疫情的關係,所以捐血車不能到校園,減少掉來自校園的年輕學子,年輕人捐血的額度,接續會在20個大專院校,辦這個捐血車的巡迴活動,也希望達到不錯效果。」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也用實際行動,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羽協推獎助計畫 贈16校共逾600打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