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堆雜物擋救援 台中透天厝惡火女主人喪命

台中市南區南昌街,下午4點左右,傳出民宅火警意外,但1樓堆放大量雜物,消防隊員只好從2樓進入搜救,卻還是晚了一步,女屋主人被發現時、已沒有生命跡象。原本以為火勢已經控制住,沒想到卻復燃,延燒7戶民宅頂樓。

更多新聞: 基隆頂加公寓火警 35歲女命喪火窟

兩層樓透天厝,熊熊火焰,伴隨黑煙不斷竄出。一樓鐵捲門打不開,消防員趕緊使用破壞器材破門,另一頭則架起梯子,從2樓進入搜索,因為52歲的謝姓女屋主,第一時間還沒逃出、受困屋內。

屋主表示,「她打電話給我有通,我跟她說如果有煙,妳趕緊跑,我就從外面趕緊回來,(妳還有再打電話給她嗎),有但不通了,(是你的誰)我太太。」

丈夫從外頭趕來,看著大火,眉頭深鎖、憂心忡忡,因為女屋主曾打電話說煙很大,隨後就失去聯絡。

附近民眾說明,「發現時候就看到有煙冒出來,然後我就趕快打119,在打電話過程,一樓鐵捲門透氣孔看到火苗。」

由於一樓堆放大量雜物,消防隊員難以進入,將人救出,只好從二樓吊掛下來,但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這起火警,發生在台中市南區南昌街,下午4點多,這棟兩層樓民宅,傳出火苗,消防隊控制住火勢,花了近1小時,搜救女屋主,卻沒想到找到人時,火勢突然又復燃,整排透天厝,頂樓鐵皮加蓋、全部陷入火海,濃煙直竄天際,遠遠的就能看見。

關於這次火猜起火原因,必須等火調小組鑑定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福興傢具工廠大火 火勢猛烈煙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