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GDP連兩季萎縮 澳洲1991年以來首見經濟衰退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澳洲政府今天公布,第2季GDP較前季萎縮了7%,創下澳洲自1991年以來,首次的經濟衰退。

更多新聞: 全球破2575萬人確診 近90萬人亡「賽諾菲藥品」治療肺炎喊卡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說,「我們連續28年經濟增長紀錄已正式結束,原因是百年一遇的疫情大流行,結果是武肺引起的衰退。」澳洲第一季經濟就已經下滑0.3%,第二季持續低迷,4月到6月的國內生產毛額又萎縮了7%,而且還是1991年以來,首次連續兩季萎縮,符合經濟衰退的定義,意味者武肺已經正式打垮澳洲經濟。

消息一出後,澳幣應聲走軟,貶值0.3%來到73.50美分兌1澳幣。目前澳洲有近2.6萬人確診武肺、663人死亡,疫情嚴重的第二大城墨爾本,已經封鎖將近兩個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疫情停駛五個月 澳洲觀光火車「甘號列車」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