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武漢肺炎疫情稍有緩解! 觀光火車「甘號列車」重出江湖

澳洲武肺疫情稍有緩解,除了重災區維多利亞省,其他省市都大動作重啟經濟,被疫情波及暫停營運5個月的著名觀光火車「甘號列車」,也在昨天(30日)恢復營運。好不容易結束史上最長假期重出江湖,工作人員與乘客都興奮不已。

更多新聞: 疫情拖累?GDP連兩季萎縮 澳洲1991年以來首見經濟衰退

鳴笛聲響起,火車緩緩向前,澳洲著名觀光火車「甘號列車」,事隔5個月重出江湖,甘號列車來回行駛南澳阿得萊德和北澳達爾文,縱貫澳洲南北2979公里,是世界上景觀最豐富的觀光列車之一,行駛90年間,挺過重重困難,但沒有一次打擊像武漢肺炎這麼嚴峻。

旅行業者沃克說,「甘號列車挺過了大蕭條二戰,傳染病跟經濟衰退,但我從沒有碰到這種狀況。」受到疫情影響,甘號列車破記錄停駛5個月,30日再度恢復載客,縱使上車前必須先經過繁複手續,也不影響乘客好心情,總共100名旅客加入三天兩夜復駛之旅,中間會停愛麗斯泉和凱瑟琳兩站,預計能帶動當地觀光。

澳洲各省市努力重啟經濟,雪梨海灘也擠滿了人,但重災區維多利亞首府墨爾本,9月13日才解除封城,維省首席衛生官蘇頓表示,「新增73起病例,實際總體增加65例是個好消息,但這沒有比較好或壞,跟模擬的結果差不多。」維省政府31日宣布,過去一天單日死亡41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其中33名是之前養老院去世的延遲通報,不過單日確診73例,是自7月3日以來最低。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智庫直球問統獨 蔡總統: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