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新商機! 啤酒變綠金 再生能源發電

因武肺疫情影響,澳洲數百萬公升的啤酒被放到過期而丟棄,位於阿得雷德的汙水處理廠就把過期啤酒混合汙泥,進行生物分解釋放出沼氣,進而燃燒發電,供應整座廢水廠的電力。

更多新聞: 波爾特是你?「環保蟑螂」亂倒垃圾 稽查員狂衝百米逮人 過程全直擊

金黃色又充滿泡沫的啤酒令人想一飲而盡,然而疫情衝擊下,店家盼不到客戶上門喝啤酒生意大受影響,澳洲啤酒廠業者馬斯切特就表示,「現在都沒人來現場買啤酒了,很難熬一夕之間銷售就大減50%。」

酒廠銷售腰斬,以往大量賣到酒吧與夜店的啤酒,如今數百萬罐啤酒卻堆疊在倉庫被放到過期,既虧錢又浪費。澳洲南部阿得雷德省的一間汙水處理廠,就想到妙招,把過期啤酒回收混合汙泥,進行生物分解,最後搖身一變成為再生能源來發電。

啤酒變再生能源其實沒想像得複雜,把啤酒放入大型消化槽,在高溫下會開始生物分解產生沼氣,進而燃燒推動發電機,產生的電力甚至能供應整座汙水處理廠。

澳洲南部汙水廠業者漢娜特說明,「這是把廢棄物轉為能源的好方法,也能幫助我們的碳足跡,用環保方式來經營。」,這座汙水處理廠每周回收利用的過期啤酒達15萬公升,總電量足以供應1200戶家庭。

澳洲民眾表示,「還是要用在好的地方,總比被丟掉好。」,但也有民眾持反對的看法,認為,「沒賣出的啤酒,應該要給想喝啤酒卻沒錢買酒的人。」

雖然不是大家都認同,但不浪費啤酒也有助商業或民生用電,啤酒變綠金,不僅是疫情時代下的新出路,也是一大能源生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武漢肺炎疫情稍有緩解! 觀光火車「甘號列車」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