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庫直球問統獨  蔡總統: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決定

總統蔡英文首度參加澳洲智庫主辦的印太領袖對話,重申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至於下一步會不會獨立,蔡英文也強調,台灣的未來完全由台灣人民決定。而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蔡英文期盼北京自制,也希望澳洲認同台灣安全在印太地區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澳洲武漢肺炎疫情稍有緩解! 觀光火車「甘號列車」重出江湖

總統蔡英文參加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舉辦的印太領袖視訊對話,被問到台灣未來是統是獨,直球對決,總統蔡英文表示,「北京的一個中國,本質上就是一國兩制,這是臺灣人民無法接受的。」重申台灣立場。

總統蔡英文說,「台灣就是台灣,無庸置疑,不曾接受過北京管轄,我也要強調,臺灣的未來完全由臺灣人民決定,在兩岸關係上,我將繼續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四項原則。」

呼籲國際正視中國擴張,先是通過港版國安法,又頻頻在南海軍演、軍事挑釁。總統蔡英文說,「區域軍事活動日益增加,我們擔心會擦槍走火,各方必需審慎約束,才能避免兩岸爆發衝突,我們期盼北京保持自制,克盡身為區域大國的義務。」

面對中國武嚇,蔡總統一方面要求北京自制,一方面也積極與區域夥伴合作,台灣本來就是印太防線中心,這回首度受澳洲智庫邀請對談,過去其實也多次跟美國智庫交換意見,每年更是與日本舉行戰略對話,在美國印太防線的原則下,我方祭出聯合美、日、澳圍堵中國的「台灣戰略」。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的第二任期內,我對兩岸和平穩定的所有承諾不會改變。」視訊過程,與會的塔斯馬尼亞大學資深講師馬克,還被發現書櫃上掛著蔡英文和立委林昶佐的競選旗幟,顯然在抵禦中國上,跟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中國 蔡英文推特連發4圖 「台灣就是台灣」國內外網友讚爆